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主页 > 质量推进 > 工作动态 >

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正式启动

来源: 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     时间:2019-05-31

        近日,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秘书处发出《关于开展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的通知》,正式启动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。
        此前,
北京社会企业质量协会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、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企业评价推进办公室分别制定发布了《中国企业质量诚信承诺书》、《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管理办法》和《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指标体系》,为评价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        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的工作开展,将本着“自愿,公平、公正、公开,优势互补,互惠互利”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广泛进行,并按照区域、行业等统筹推进,引领我国企业质量诚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。
        评价活动
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、北京企协质量科学院联合设立专门推进机构----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秘书处,负责评价活动日常推进事务工作。

        评价活动秘书处将征集企业征信机构、诚信评价机构、省市级社团组织、企业认证机构,以及其他具有一定企业资源的相关机构共同参与评价工作,还将对征集申请机构重点在组织能力、人力资源,以及征集数量上提出具体要求,成熟一家认定一家,宁缺毋滥,从严从稳推进评价工作开展。
        同时,评价活动秘书处也将在“中国企业质量诚信评价活动”开展过程中的诚信评价业务获取、工作培训、资金补贴等方面给予各机构一定的支持,并会积极搭建平台支持各机构成员相互学习、资源共享,促进各机构间优势互补、合作共赢,不断提升各机构的工作能力和社会影响力。